さらってほしいの

[韩叶/短打]百年以上の物語[TBC/FIN?]

※架空

※韩叶ONLY

※完全意味不明的短打……不如说是段子|||

※没写完就不打TAG了|||说实话我自己都不知道这脑洞怎么冒出来的……哪天想起来会更的吧((((你

 

叶修是一只八尾猫※1,字面意思,八条尾巴的猫。至于为什么叫叶修,早忘记掉了,人都活了几千年了。

真残念,要是是九尾的话就能化作人形了。身边的伙伴这样对他说,叶修挠挠脖子,说没关系,人类什么的太麻烦了,咱不稀罕这个奖励。

友人笑他不谙世事,叶修倒也满不在意。过了两天就把自己那八条尾巴收起来了,只露一条在外面晃悠。友人错愕,感情还真是不想好好修行了。

话就这么传开了,都说这小郡里有一只八尾猫,人们纷纷前来,想见识一面,却也没人认出叶修才是那只八尾猫——毕竟他从来只露一直尾巴在外面。没见到的人们骂骂咧咧,回到各自的故乡说这不过是个假闻罢了,却还是有更多的人前来寻访。

毕竟是能实现任何愿望的八尾猫呀。

后来友人死了,再也没人笑他一根筋了。而叶修还是那只八尾猫,猫又※2是死不了的,多少年过去了也死不了。他晃晃自己的尾巴,跳下了山丘。

过了不久,郡里不见了一只白猫,人们都说那猫活得够久了,也该是死了吧。

 

待叶修遇到韩文清,那又是很多年之后的事情了。要命的是,韩文清也是一只猫又,也是一只八尾猫。

叶修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,那只黑猫耀武扬威般甩着他那八条尾巴,走在市井小巷里,凡是在他身周的生灵,都会瑟缩几分。路过彼此的时候,那黑猫一眯眼睛,开口:“你把尾巴藏起来干什么?”

叶修心里喊冤,行行好,我只想做一只安静的猫又。

就这么认识了。

“哼,没有上进心。”当韩文清听完叶修关于“为什么不露出尾巴及不想变成九尾”的陈堂证词之后,不屑地闷哼一声,接着狠狠咬了一口稠鱼烧。

“话不能这么说嘛,不同的猫有不同的猫生追求……我去,老韩你居然吃紫薯馅的,没爱了。”叶修有一搭没一搭地回韩文清的话,说到一半看了一眼韩文清爪里的稠鱼烧,嫌弃地抽抽鼻子。

“你有意见?”“每次看到紫薯我就浑身起疙瘩,我去,这种食物有存在的必要么?”“嗯,我看红豆也就是这个味儿。”“……”叶修看了看爪里的红豆馅稠鱼烧,在想要不要糊他一脸。

一白一黑的两只猫就这么大摇大摆地坐在半山腰的木屋顶,摇着尾巴,吃着偷来的稠鱼烧。

“我说老韩,你又为什么想要第九根尾巴啊?”“为了改变这个世界。”“…………台词不对吧。”

韩文清瞥了他一眼,叼着稠鱼烧道:“骗你干嘛,有鱼吃么?”

“这个国家现在太腐朽了,如果我是君主的话,一定不会让事情变成这样。”

叶修大抵是笑了,举起爪子捂了捂嘴又揉揉肚子,接着甩甩尾巴,拍着韩文清的背:“听你这话,是想攻下天下?”

韩文清目不斜视,嗤笑了声:“不同的猫有不同的猫生追求。”

叶修挠挠脖子,嘟囔了声“是么”,接着又笑了:“那样的话,我也想试试看啊。”

韩文清偏过头来,瞪直了眼睛看他,竟也跟着笑了:“正合我意。”

“我说老韩,要不要比比看啊?”“啊?比什么?”“嗯……谁先长出第九根尾巴来?”“好。”

又咬了一口稠鱼烧。

 

 

※1:八尾猫,猫妖的一种,传说猫妖修炼多年便能长出八条尾巴,这时候的猫妖有强大的法力,可以实现任何人类的愿望,但每实现一个愿望尾巴就会少一条,故很难变成真正的九尾猫妖。

※2:即猫妖。


评论

囤放各种摸鱼段子和魔性CP